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广柑上市 市民尝鲜

    (实习生 王玉洁 文/图) 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超、水果摊发现,广柑已陆续上市。一颗颗金灿灿果香浓郁的广柑被摆上柜台,吸引不少市民购买。目前,广柑市场价为每斤4-9元,与去年同期持平,预计销售旺季会持续到正月。

    “这广柑甜不甜哦?”“甜,好吃得很,你尝一瓣嘛,不甜不卖给你!”11月20日,记者来到步行街一家水果店里,店主方大志正热情招揽顾客。市民张莉试吃了一瓣广柑后,立马买了3斤,“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广柑,每年冬天都要买好多次。”

    “广柑到了销售旺季,因为广柑能存放,顾客一次购买的量也比较大,现在一天就能卖两三百斤。”方大志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不同超市、农贸市场卖的广柑由于品种、产地不同,价格也大为不同。九宫庙新世纪的冰糖柑5.96元一斤,沃尔玛的爱媛蜜柑6.98元一斤、丑柑3.98元一斤……“广柑的品种多得很,产地也不同,口感还是有一些区别。”沃尔玛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业内人士介绍,广柑降火,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加机体抵抗力,且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因广柑性凉,所以脾胃虚寒、怕冷怕凉、餐后腹胀的人应当少吃,以免吃多了会使症状或病情加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