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干洗店生意旺 一天接单上百件

    (记者 王雯 文/图) 入冬之后,市民们开始把羽绒服、棉服、呢子大衣等送到干洗店进行清洗。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多家干洗店了解到,进入11月,送洗衣物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干洗店的日清洗量是上月的3到5倍,干洗店生意不断“升温”。

    11月20日,记者在新天泽国际广场一家干洗店看到,店内衣架上挂满了待取衣物,店内工作人员也非常忙碌。

    “我现在每天从早上8点就开始忙活,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收200-300件衣服。”该店工作人员小张介绍,干洗店生意具有季节性,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干洗店的“旺季”,一部分顾客是干洗刚刚换下来的皮衣等秋装,一部分顾客为了避免天气骤降,提前将厚重的羽绒服、毛呢大衣送过来清洗。

    “秋季的羊毛外套、颜色鲜艳的衣服还有男士西服等都不敢在家水洗,所以只能送到干洗店。”记者采访时,提着衣服前来干洗的市民文蔷告诉记者:“去年冬天的衣服虽然都清洗过,但存放时间久了,衣服上难免有味道,还是要洗洗再穿比较好。”

    在洗衣费用方面,记者了解到,干洗店根据所洗衣服材质、清洗难度等不同,收费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讲,衣服越大费用越高,长款的毛呢大衣、羽绒服等一般是60-100元一件,皮质服装费用相对也高,有的甚至达到200元一件。”小张说。

    干洗店专业人员提醒市民,家里有双面羊绒大衣、水貂、 皮质等衣物,最好送到干洗店清洗,这类衣物一但过水很难修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