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11月14日,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渡口区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区行政办公大楼300人会议厅举行,来自大渡口区宣传文化系统的14名优秀选手以个人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感人故事,在新时代以新面貌、新状态、新风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全区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开展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活动。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演讲内容紧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呈现普通群众与新和国共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

《厉害了,我的国!》《不平凡的七十年》《城市的建设者,经济的助推人》……选手们的选题贴近群众,素材取自一线,内容鲜活生动。

来自区委宣传部的选手唐章静从自己和父亲两代人不同的上学故事入手,以小见大,讲述新中国教育水平的大发展;来自八桥镇的选手江凤用激昂的话语畅谈自己对未来的希冀;区文化馆的张二祥站在基层文化工作者的视角,解读做好群众文化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成长;区新闻宣传中心的选手马骥以重庆桥梁的“更新换代”反映整个重庆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表达了自己对工作生活的感悟,传递了正能量。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综合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八桥镇选手刘家泰、区文化馆选手杨树强获得一等奖。(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