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并开展人大知识竞赛

   11月7日,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根据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周的实施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并开展人大知识竞赛。在区市人大代表、全体区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和联络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出席活动。

马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角度,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作了专题讲座。

通过专题学习,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概念、发展历程,对人大代表的地位与作用、职责与使命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不断探索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在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还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人大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努力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镇街代表组的9支参赛队伍27名代表选手,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同场竞赛。比赛现场气氛浓烈,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最后,茄子溪代表队以23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