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立冬后 大渡口羊肉销量大幅攀升

连日来,阴雨连绵,冷空气接踵而至,走在街上,呼呼的冷风吹得人直打哆嗦。每到这个时候,街边饭馆就会传来阵阵羊肉香气,让人食欲大开。今年市场上羊肉价格怎么样?销量如何?11月11日,记者走访大渡口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羊肉每斤售价在35元到40元之间,羊排38元到42元之间,相比去年,每斤上涨5元左右。

羊肉涨价仍热销

立冬后,持续的阴雨天气让寒意越来越浓,市民们纷纷选择吃羊肉来进补抵寒,市场上羊肉销量大幅攀升。

“近段时间天气冷了,羊肉性温热,是冷天暖身的好食物,而且做法很多,羊肉羊杂汤锅和烤羊排都好吃。”一大早,家住月光小区的舒琴在东风农贸市场肉食品区逛了一圈后,精挑细选了2斤羊肉1斤羊杂回家。

“前段时间我一天能卖出去20多斤羊肉,现在每天能卖大概40斤,吃羊肉的季节到了,销量也高了。”东风农贸市场的朱启信老板告诉记者,近年来市面上山羊数量有所减少,羊肉价格也有所上涨,但从日渐走高的销量看,价格上涨并没有影响市民的购买热情。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季节原因,人们对羊肉的需求量会逐渐增大,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羊肉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羊肉汤锅也走俏

11月11日晚上7点,记者先后前往文体路、松青路等地,发现不少羊肉汤锅店生意红火,食客们大快朵颐,店内肉香扑鼻。

“立冬之后,很多市民下午三四点就打电话来订座位,基本上每天都座无虚席,我们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松青路的一家羊肉汤锅店老板陆东升告诉记者,由于活羊价格上涨,羊肉、羊杂汤锅也涨了价,相比去年平均每斤涨了10元左右,目前店内熟羊肉100元1斤、熟羊杂98元1斤。

相关链接

在寒冷的夜晚,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暖意从身到心,肆意流窜,这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注意:

1、有发热、牙疼、口舌生疮等症状者应少食。

2、高血压、急性肠炎、腹泻者不宜食用羊肉。

3、涮羊肉的汤不宜多喝,因为羊肉火锅汤底经过高温反复煮沸,有的营养物质已被破坏并形成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记者 方琪/文 王雯/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