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瞻仰重钢烈士墓 参观工业博物馆

  10月30日,八桥镇双城社区党支部组织19名党员瞻仰重钢烈士墓,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瞻仰重钢烈士墓。现场,一位重钢退休的老党员向在场的人员讲述起烈士事迹,引起了大家的沉思。

得知烈士是为了护厂牺牲的,不少人眼里噙满了泪水,看着老厂区久久不愿离开……

随后,大家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参观。在主展馆、钢魂馆中,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运-五”轻型多用途飞机、抗战时期兵工署第一工厂使用的枪支生产设备、“上游型”1253号蒸汽机车头,直观感受钢城的优秀文化,回顾重庆工业为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重庆工业发展的历史和重庆人尤其是重钢人勇于开拓的精神,应该说受益颇深。”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叹,这次主题教育非常有意义,详细地了解了重庆百年工业发展历程,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