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8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红岩精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现场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饶国模旧居等,观看纪录片《重庆大轰炸》《红岩风骨之再现——沈安娜访谈集录》,还参加了专题教学。

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同志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付出巨大牺牲而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参观,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切领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对照革命先辈中找差距、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守初心、在弘扬红岩精神中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