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各部门、镇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连日来,大渡口区各部门、镇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基层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的事情就要在基层办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日前,区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大家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原文,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下一步,大渡口区民政局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着力保基本兜底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帮困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聚焦基本社会服务,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推动社区养老设施全覆盖,推进全区养老服务业稳步发展,抓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区划地名管理、婚姻登记等各项工作,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

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近日,新山村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下一步,新山村街道将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通过“党建+共治”“党建+文化”“党建+志愿服务”,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在社区事务共治上求突破,在文化活动共建上做文章,在志愿服务共享上见真章。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头等大事,不断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真正把这些制度和体系优势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镇街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春晖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社区书记专题学习会上如此说。

会上,街道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边、贯彻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区“一统四包”管理模式运用,继续深入开展居民自治管理、延时服务、流动办公和错时上下班制度、精准就业帮扶、我与居民交朋友等民生工作,更好为辖区居民服务,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努力奋斗。

近日,建胜镇召开专题学习会、村干部培训会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制度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也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定海神针’。”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就要把征地拆迁、扶贫帮困、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继续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全体领导共同抓、分管领导专职抓、集中力量具体抓,力争圆满完成征地攻坚年度任务;深入开展党员一对一精准扶贫帮困,注重分类指导,提供服务平台,在了解群众真实困难和需求的基础上,认领具体岗位对症帮扶;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村(社区)治理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社会文明水平。(记者 李润梅 罗超 方琪 实习生 张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