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流动办公小分队”走进小区 零距离服务居民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一件小事,来回进出街道、社区。这个手续没办,那个章没盖,等到自己下班去办理时,街道、社区又下班了。拖拖拉拉好久,事儿办得麻烦又心累。而今年以来,春晖路街道“流动办公小分队”走进小区,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了不少事。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事,真是太方便了”“自从‘流动办公小分队’进了社区,再也不怕办事忘记带资料了”……“流动办公小分队”进小区开展便民服务后,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个流动办公点便民又利民!

错时办公 服务居民有温度

早上8:00,在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总会准时出现一张简易的办公桌,一个标有“流动办公进小区”的展架,以及两位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

“没想到你们真是八点就上班!太好了,我还担心你们没在,我还要再跑一次呢!”早上八点零五分,居民李桂兰来到“流动办公小分队”办公桌前,找到工作人员反映邻居张湘和的情况。

张湘和是社区的独居老人,身患重病,无子女照顾,平时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定期去到老人家中慰问看望。近日,张湘和身体不适,但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就诊。“流动办公小分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大渡口区中医院说明张湘和的特殊情况。在多方协调下,中医院立即派出医生为张湘和老人进行上门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公时间提前至早上八点,是为了方便上班族。平日里,上班族想要咨询政策、办理业务时间上不太方便。早上八点,他们出门时就可以咨询关心的政策以及想解决的难题。

“我早上8点出门,下午6点才下班,没有时间到社区咨询一些政策。现在社区办公,真是太人性化、太方便了。”不少上班族纷纷称赞。

截至目前,新华社区“流动办公小分队”共收集问题392条,354件问题得到解决,解决率达到90%。

实事记录 服务居民效率高

“路面硬化完成后,出行方便太多了。”康居小区居民文莉莉开心地说。

原来,社区将流动办公“搬到”了小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据了解,康居小区是农转非安置小区,因小区车辆多,行人多,部分路面出现坑洼不平、雨后积水等多种问题,给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居民。

流动办公小分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到小区现场查看情况,拍好照片做好记录,流动办公结束后,工作人员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对鑫瑞康居大门400平米路面进行硬化。

同时,还考虑到居民住所和休闲用地,社区决定将居民屋外空地一起全部硬化,并为小区居民修建了三个树圈,让居民有了休闲去处,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经过20多天的施工改造,目前鑫瑞康居大门路面硬化已经基本完成。

“有些年轻人专门请假来办事,带的东西不齐全还得跑好几趟;老年人腿脚不便,我们也担心他们的安全;将流动办公搬到小区,就是为了方便他们。”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流动办公小分队”还制作了各项工作办事指南,以及对应的所需证件清单,防止居民因未带齐证件跑冤枉路!

送学上门 服务居民有质量

“李雨姐,您好!我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今天是来给您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的学习资料……”这段开场白对柏华社区很多党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并不陌生。

原来,柏华社区党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近来天气潮湿,并且时常下雨。考虑到老党员行动不便,年轻党员、外来务工人员上班较忙,为了让老党员、年轻党员及外来务工人员更好地学习及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柏华社区借助“流动办公小分队”,将学习资料为居民朋友“快递”到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每天回家都挺晚的,没想到你们这么晚了还送学上门,辛苦了。”鑫瑞小区外来务工居民李雨激动地说。

据了解,柏华社区借助“流动办公小分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12次,共为300位居民送上560份学习资料。

柏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为党员、外来务工人员送学上门外,他们还精心挑选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资料,以及《厉害了我的国》、《建国大业》等影片为居民上门播放,打通群众学习“最后一公里”,真正将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 (记者 方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