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永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近日,茄子溪街道永丰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前往铁运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们发放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手册;紧接着,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结合小区特点以及实际情况,就火灾种类、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内容为居民进行详细地讲解。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手册共计100份。

“8楼发生火宅,起火原因是电路超负荷,起火面积15平方米,请速来支援。”演练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假设该楼栋因电路超负荷起火,火势向周围蔓延。消防巡查人员发生火情后,立即按响消防警报,随着一阵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展开。

演练指令下达后,居民们在微型消防站疏导人员地引导下有序逃生,居民快速、安全、有序疏散至指定安全空地,疏导人员迅速维持好秩序,组织居民就地待命。

随即,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点燃柴火堆,向居民展示灭火器的使用和小火的扑救方法,提醒居民在室外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人一定要处于上风处且尽量远离火源,灭火器要瞄准火源根部而不是火苗,借风势将灭火器干粉或者泡沫喷向火源。在场居民在工作人员地指导下轮番上阵,按照所教所学进行灭火,成功将火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现场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紧急疏散能力。同时,还为我们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提供了经验。”演练结束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再开展此类活动。(记者 方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