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天气转冷 市场弹棉被生意红火

  天气转凉,添置冬被的时候到了,虽然目前市场上各种“洋气”的轻薄绒被大行其道,但厚实又价廉的弹制棉被依然是不少消费者购置冬被的首选。近日,记者走访了大渡口区多家弹棉被商铺发现,立秋后,弹制棉被市场迎来一年中最火热的时节。除了直接订做新棉被外,拿旧棉被翻新的市民也不少。

对于“弹棉被”,年级较大的市民都有记忆:身挎一个大木弓,腰间别着木槌,后背背着木质圆盘,随着一声声弦响,棉花被压成一条整齐蓬松的被褥。随着时代发展,生产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市面上的手工“弹棉被”也逐渐被半自动化的机器生产取代,节约时间的同时也保证了棉被暖和舒适,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女儿前段时间在网上给我买了鹅绒被,轻、薄,但是睡觉不贴身,还是棉被盖着舒服,这家弹棉被店很不错,两床才一百多。”市民刘红口中所说的弹棉被店,是一家位于壹街区、门面仅十几平米的小商铺,这段时间来,这个小店门口经常站在前来领取棉被的市民。

“我用的是新疆绒棉,舒适轻便透气,销量很不错。”该店老板向兵告诉记者,弹棉被生意最好的时候,是每年的9月到12月,自家店里的棉花是新疆绒棉35元/斤,8斤以上免收人工费,8斤以下或者是旧棉絮翻新人工费为每条20元到30元不等,今年的价格与去年差不多。向兵还透露,旧棉被只要棉花好,重新加工后其舒适度跟新棉被不相上下。

“现在弹棉被比以前省力多了。以前,我们忙一整天只能弹一条被子,现在有了机器,一天可以弹20多床。”在钢花路的一家弹棉被店里,老板陈国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一年里生意最好的时候,夫妻俩常常从早忙到晚,周末顾客就更多了,收入也是春夏两季的十几倍。 (记者 刘思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