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十月大渡口区市场价格整体稳定

  日前,记者从大渡口区发改委获悉, 10月份,大渡口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在整体平稳基础上呈现出以下特点:粮食、食用油价格有涨有跌,副食品价格整体稳定;肉禽蛋和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以上涨为主;蔬菜价格普遍有涨有跌,但是蔬菜均价普遍回涨;水果价格基本稳定,其他食品价格非常平稳;城镇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零售价格整体稳定,大部分消费品价格环比持平;农资价格非常稳定,仅0号农用柴油价格小幅波动;建材市场监测价格总体环比持平;城镇居民服务价格、涉农收费价格整体保持稳定。

据分析,蔬菜均价开始普遍回涨是因蔬菜价格在9月处于阶段性低位运行,价格基数相对较低,推动10月份均价环比上涨的动能较强,此外,全市、全区10月阴雨天气日数增加,入秋后日照时间缓慢减少,多个品种蔬菜已过生长旺季,蔬菜产量开始下滑,供给量减少,需求保持稳定,供需关系导致了蔬菜均价普遍回涨;水果均价基本稳定原因在于10月份来自区内外的水果供应量充足,部分水果均价环比持平;部分副食品、一般日用品价格受到超市等监测点促销活动等因素影响,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是波动不明显。

大渡口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市、全区日平均气温继续缓慢下降,日照时间逐渐减少,蔬菜和水果产量有进一步下滑趋势,部分品种环比价格将保持上涨趋势;由于供需关系变化不大,建材市场价格会进一步保持稳定。(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