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举行“垃圾分类我带头”展示活动

    (记者:高祎恩 黄兰清) 11月5日,新山村街道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带头”主题展示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模型展示、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使广大居民掌握垃圾分类常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当天上午,居民们纷纷来到平安社区美德佳园广场上,他们有的在阅读垃圾分类宣传册,有的在看垃圾分类知识展板,还有的与社区工作人员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在垃圾分类表演现场,展台上放置了可回收物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居民们走上台,依次将写有纽扣、电池、塑料瓶、旧报纸、金属等垃圾文字卡片分类投放,现场模拟垃圾分类投放。随后,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认真答题,社区还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小礼品。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干垃圾和湿垃圾怎么区分吗?”当天下午,35名青少年儿童来到新一社区广场,跟着社区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关于生活垃圾的种类、减少垃圾和进行回收的重要性等内容,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朗诵垃圾分类儿歌、玩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帮助他们快速记忆垃圾分类口诀。

    “之前对垃圾分类只有简单的了解,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今后就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了,回家以后也要告诉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今年9岁的杨园小朋友对记者说。

    据介绍,新山村街道“垃圾分类我带头”主题活动还要走进学校、社区、居民楼栋、小区院坝等地方,共计将开展30余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有奖知识竞答、文艺表演等方式向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