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居民“话”低保都说很满意

    (记者:高祎恩 文/图) 11月5日,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6栋居民楼前,张贴在公示栏里的那张印着“低保户名单”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

    “低保户名单出来了!大家快来看看……”一个居民吆喝了一声,正在6栋小广场上健身的居民们便一窝蜂围了过来。大家一字一句念着低保单上的名字:“谭章家3个,邓珍家1个,陈梅家2个……”

    记者情不自禁挤进人群凑起了热闹。“各位居民,你们社区‘吃低保’评得怎么样?”记者随口一问,打开了居民们的话匣子。

    “我从头至尾看了下,觉得蛮合理。谭章家吃低保,很有道理。母亲今年82岁,是个‘老哮喘’,儿子又有重病,儿媳高度近视,外出就业困难。”居民刘玉莲高嗓门快言快语。

    “邓珍家以前条件蛮不错,但后来身患重病,这两年花费医药费十多万元,身上背起了不少债务。”邓珍的邻居陈玉英接过话茬:“去年邓珍家没评上低保,这次评上了。”

    “陈梅怎么没有名了,她不是‘老低保’吗?”“她儿子大学毕业后,去年在深圳打工,前不久寄钱回来买了液晶电视和冰箱,家里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肯定会取消噻。”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说着。

    ……

    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评得不亦乐乎。

    “刘爷爷,今天‘低保’评定真的让你们心服口服吗?”记者追问站在身边的居民刘忠国。

    “同住一个屋檐下,谁家困难,谁家该吃低保,我们心里有数。”刘忠国说,“民主评议时,居民都认真投票,对得起党和政府,还有低保家庭对我们的信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