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居民认养绿地“赚”积分

    (记者:高祎恩) 日前,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居民认养绿地活动,不仅私栽乱种的现象没有了,绿化美化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如今,该社区公共绿地均已被居民认养,绿化面积达14000余平方米。

    “在家闲着也没事,认养绿地能够使自己的生活变充实,没事就去自己的绿地溜达溜达,浇浇水松松土,感觉日子过得很踏实。”家住惠丰社区的江晓慧老人说。记者在惠丰社区健身广场看到,小区里绿树成荫,环境十分惬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绿地14000余平方米,从今年开始,小区开始推行绿地“包岗到人”制度,组织辖区志愿者、楼栋长、居民们认养家门口的公共绿地。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群众很积极,一开始给大家准备了很多山茶花,不过比不上居民自己找来的,花朵大,颜色也更丰富。”为激励社区居民认养绿地,惠丰社区还把此项活动纳入了社区志愿者积分管理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中。凡是在社区内认养绿地的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均可享受积分奖励,年底能获得一份小礼品。

    此外,惠丰社区在年底还要进行一次评选,把所有认领了绿地的居民组织到一起,给各家的小花园打分,评选“最佳园丁”。如此一来,不仅解决了老旧小区公共绿地的维护难题,还给了居民施展手艺的地方,社区环境有了特别大的提升。

    采访中,惠丰社区负责人说:“这个认养计划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环保积极性,还让更多居民负起责任,参与绿化建设,力所能及为小区环境做一份贡献。”

    社区居民陈中秀告诉记者:“自从认养了一块绿地,生活多了很多乐趣,每天清晨出门运动的时候总要到我的‘责任地’去看看,顺手就给它除除草,浇浇水,有时还要到其它被认养的绿地去转转,与其它绿地的主人交流种植经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