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消费体察零距离 百姓消费更放心

    (记者:王雯 文/图) 食品安全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11月6日,区消委会组织区内部分人大代表、消费者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媒体代表等10余位体察代表们到我区嘉威啤酒、沃尔玛超市等地开展消费体察活动,了解食品生产销售流程和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

    在嘉威啤酒公司,体察团一行参观了酿造、包装车间等地,“零距离”了解啤酒生产过程,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种设备的使用原理、产品技术优势、质量控制及市场前景等方面内容。看到嘉威啤酒公司对食品质量的“苛刻”要求,消费者代表黄文娟十分感慨:“今天亲眼看到了啤酒生产全过程,不但长了见识,还看到了生产、质检等严格把关过程,我们消费者心里更有底了,以后买东西也更放心。”

    随后,体察团来到沃尔玛超市,对超市的服务质量、价格标注、销售方式、食品检测、购物环境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并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食品检测间,体察团还现场观看了检测员对食物成分的速测过程。

    “这次参观看到了啤酒从原料到成品的整个过程,感觉企业的生产、检测、卫生、人员等各方面把关都做得很好,我非常放心。”“原来超市对蔬菜的检测这么严格,很多商品都能通过扫码追溯到商品具体生产地,今天的活动真是打消了我心里的一些顾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体察团的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我区食品安全状况给予了好评。

    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费体察活动通过实地看、问、现场沟通等方式,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食品生产过程和销售环境状况,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同时,消费者们近距离观察也是对本地企业的鞭策和督促。

    接下来,区消委会还将陆续组织更多消费体察活动,使体察范围更广、体察内容更扎实,逐步完善消费者与经营者沟通交流平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