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龙眼热卖 价格平稳

    (实习生:王玉洁 文/图) 近日,我区各大商超、街头水果摊随处可见新鲜龙眼的身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龙眼销售价格每斤普遍在8-12元之间,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顺祥壹街区的永辉超市里,标价“9.98元/斤”的龙眼摆放在水果区的显眼位置,市民们围在龙眼摊位前认真挑选着。“目前市场上的龙眼大多产自泰国,品种属于泰国龙眼,口感很好,吃起来肉滑汁多,味道甜甜的,顾客很喜欢。”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与超市相比,水果摊上售卖的龙眼价格相对要贵一些,一斤泰国龙眼价格高达12元。记者来到位于步行街的一家水果店里,看到不同品相的龙眼被不同的箱子装着,价格也大为不同。店主方大志告诉记者,店里进的龙眼按照果实大小、甜度分四个等级,等级高的价格卖到了12元一斤,等级低的价格8元一斤。方老板还告诉记者,随着龙眼上市时间的推移,价格还会逐渐下降。

    正在一旁选购龙眼的市民赵曼丽告诉记者:“龙眼营养丰富,吃了对身体好,家里孩子也喜欢吃,所以赶着新鲜龙眼上市来称一两斤回家。”

    业内人士提醒,龙眼是一种益气养血的食物,也是冬天进补的一种佳品,但冬天本身气候比较干燥,如果吃太多很容易上火,所以吃龙眼还得适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