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李润梅)1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重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学进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用心用情讲出来,深入基层一线,搞好宣讲宣传,带动全员学习、全覆盖学习。要落地落实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