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走访党员群众 落实一批民生实事

    (记者:李润梅)“王阿姨,身体恢复得怎样,生活方不方便?”“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有人帮我买菜,陪我聊天……”日前,九宫庙街道百花村746栋王守忠家传出欢声笑语,老人与百花社区党委书记赖雪莉聊得很开心。

    原来,在10月17日的院坝会上,楼栋长杨治玉向赖雪莉反映,70岁的王守忠患视网膜脱落,刚做了第2次手术,花了不少治疗费,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院坝会后,赖雪莉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王守忠,并核实相关情况。得知王守忠的儿子、儿媳在外做临时工,一个人居住,在日常生活上存在一定困难后,赖雪莉立即联系楼栋长和邻居帮助她。同时对接街道,帮她申请了“稻草救助”。

    很快,稻草基金在10月29日就审批了下来。赖雪莉再次入户看望王守忠,了解她的身体恢复情况,并送上了稻草基金。

    据了解,百花社区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组织一批宣讲、走访一批党员群众、落实一批民生实事”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学习宣传方面,我们用好用活社区‘思源故事会’‘百花微舞台’等平台,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赖雪莉说,社区党委还组建了一支以社区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和骨干党员为主体,由1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走访队伍,对社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流动党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送学”“辅学”,征求大家对社区党组织的意见建议。

    同时,百花社区还实施“敲门行动”,走访辖区独居老人、贫困儿童、单亲家庭、低保家庭等群体,上门送关爱、征集“微心愿”。对党员大会、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收集到的各方意见建议,建立“微项目”清单,通过召开属地共建单位联席会、引导党员和社会力量主动认领等方式,抓好“微项目”的落地落实。

    据悉,截至目前,百花社区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3条、“微心愿”25个,现均已得到了妥善解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