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升级改造新亮相 区图书馆变得“高大上”

    (记者:王雯) 整洁宽敞的大厅弥漫着书香;集中上架的新书引来众多读者“尝鲜”;RFID自助设备的便捷化、人性化服务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11月4日,改造升级后的区图书馆正式亮相,开馆首日便吸引了众多读者“围观”,大家走进图书馆直呼“高大上”。

    “今天专程带着孩子过来办理借阅证,以后空闲时间‘泡’在图书馆里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让市民李琳惊喜的是,自己和儿子刚一走到图书馆一楼大厅,一台AI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便向他们移动过来,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现在真是太高级了,智能化与传统人工服务相结合的创新服务确实让我大开眼界。”李琳说道。

    同样是区图书馆“老主顾”的刘国宏对于图书馆的变化也是深有感触。11月4日一早,他便守在图书馆门口,期待看到全新的图书馆。开馆后,他将图书馆逛了一圈,便迫不急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等了大半年,终于开放了。跟以前比,现在的图书馆环境变得更舒适、优雅,借阅功能变得更加先进、完善,更让我惊喜的是,这里增加了不少新书,我们能看的书更多了。”

    据悉,区图书馆于2018年12月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图书馆区域功能更完善、空间更宽敞、环境更舒适,读者公共使用空间扩容10%以上,供读者使用的阅览座位由300余个增至800余个,增加了24小时城市书房、低幼亲子阅读等功能室。此外,改造后的图书馆在空间分布方面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实现按特定人群提供针对性阅读服务,有效满足不同服务对象需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