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天气渐冷 汽车保养升温

    (记者:王雯 文/图) 随着气温下降,部分4S店和汽车修理厂变得热闹起来。很多车主在变天以后,纷纷来到这些门店为爱车做必要的保养,这其中以暖风设备检查、更换润滑油、加装防冻液等养护服务最为火爆。

    家住跃进村街道的陈松购买爱车已有一年,天气变冷后,他将车开进一家位于蓝谷小镇附近的汽车维修店。“人冷了还要加衣服呢,车当然要好好‘照顾’一下。”陈松说,除了检查一下机油的情况以外,他还计划做一下四轮定位。

    “最近来店里做汽车保养的顾客较多,我们会提示车主最好先在网上进行预约,既可以省去到店排队时间,又能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汽车维修店店长陈小平介绍,秋冬季节,雨雪天气比较频繁,车主驾驶车辆在湿滑的路面行驶时,对车况要求更高,所以最好提前排除隐患。

    随着汽车保养升温,一些相关产品的销售也随之走俏。记者走访我区多家4S店及汽配市场了解到,前来保养汽车的消费者比上月同期多出一倍,防冻液、润滑油等相关配件销量翻番。“这两个月进货量要比之前大一些,预计后面的销售情况会更火爆。”钢花路一家汽车保养连锁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气温开始下降后,销售市场的反应也非常快,短短两周的销量几乎超过上月整月销量。

    业内人士提醒,低温天气下,即使车辆未到保养期限或里程,也最好对轮胎、空调、防冻液、润滑油等配件进行提前养护或检查,以延长汽车使用寿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