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记者:王雯)自减税降费专项工作实施以来,区税务局努力推动我区减税降费工作,优化区内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纳税人获得实惠。

    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重庆潜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营滤油机制造与出口,近年来,企业迅速在燃气领域布局,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在企业发展转型期,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今年4至9月,集团燃气板块新增增值税减税80万元,集团本部2019年新增投资收益减免税37.5万元,享受农贸市场经营农产品减免房产土地税13万元。” 潜能实业负责人介绍,减税降费等政策的出台和落地,让公司享受到很多红利。

    11月4日,记者从区税务局获悉,为严格落实落地减税降费政策,区税务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8个专项工作组,对标对表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区税务局选聘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减税降费特邀监察员,征求他们对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

    印发企业“专属”辅导手册

    纳税人不清楚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不知道企业能够享受哪些红利怎么办?“在个人所得税扣缴、社保征管职责划转等重要节点,区税务局还到公司进行了上门辅导,并结合企业情况印发了企业‘专属’政策辅导手册,我们更有发展信心了。”谈到区税务局对企业开展的针对性宣传辅导,重庆潜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为了让纳税人更加了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区税务局成立了税收宣传志愿队,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覆盖纳税人及社会公众近万人次,面向我区小型微利企业纳税人发放《减税降费纳税人告知书》共计7000余份;通过上门辅导、信息推送、政策解读会、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辅导,对税收政策内容、办税缴费流程和申报填报等开展政策培训,参训人员达9000余人次。

    区税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在优化办税流程、整合办税资源、拓宽办税渠道,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获得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