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回龙桥社区 爱心义卖助贫帮困

    (记者:陈艺军) 近日,建胜镇回龙桥社区根据辖区内精准扶贫帮困对象自身不同情况及需求,遵循个别化、差异化的工作原则,通过爱心义卖帮助贫困居民增加收入。

    在8月份的一次辖区贫困人员摸底调查中,回龙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些贫困家庭,贫困人员有就业意愿,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能外出上班,如:低保户徐思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大疱,无法外出上班,母子两人主要靠低保金生活,现目前儿子又上职高,经济问题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夏智群因要照顾患有严重肺病的儿子和孙女,无法上班,家庭经济困难等。

    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帮助她们为家庭增收,几个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最终决定:制作手工艺品帮助她们增收。这个想法得到了10位贫困人员的赞同。为此,社区结合社工项目组织了一次扶贫帮困的小组活动。

    经过一期课程培训,小组成员们都掌握了串珠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还开展了“扶贫帮困 你我同行”爱心义卖活动,这次活动共售出18件大小物件,共计280元,还有几个居民预定了抽纸盒、钥匙挂件。

    这次义卖活动虽然卖的钱数不多,但是增强了小组成员们信心。

    几个社区工作人员还商议,后期除继续帮助她们学习外,还将协助她们开个淘宝店铺,拓宽增收渠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