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支部建在项目上 推进工作有妙招

    (记者:陈艺军)“感谢你们帮我水电气销户,让我少跑好多路!”近日,市民王小平非常开心,原因是他位于九宫庙街道创新村的房子拆迁签约,有很多手续都是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服务,解决了诸多不便的问题。

    自旧城改建启动起来,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党建核心引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耐心讲解政策,确保旧城改建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创新村二段是我区现在仅存的城中村,1993年农转非后一直没有对房屋进行拆迁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多、基础设施落后。

    5月7日,创新社区党委申请成立了创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区住建委、征收中心的党员、街道征收办的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中的党员、拆迁片区域内的居民党员组成。

    社区把参与项目的不同主体和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来,做到资源统筹、行动统一,共同协商解决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专项问题,做到党建工作与项目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黄丽萍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里生活了50多年。因为居住的房屋处于此次征收拆迁范围内,虽然对老房子有些不舍,但是在她的影响带动下,亲戚朋友积极响应社区两委和上级的号召,积极动手搬家和拆迁,在社区带了个好头。

    “为了确保创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顺利完成,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取得了实效。”创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通过贴心交流法、心理疏导法、氛围营造法、因势利导法、精准服务法的 “六法”矛盾调处机制,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凝聚民心。

    居民赵长兰,患有严重的疾病,腿部的股骨头曾一度断裂,行动非常不便。为了帮助她看房、选房,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她的需求,并精准地为其提供各种服务。

    “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他们给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赵长兰动情地说。

    为切实做好项目征收签约工作,临时党支部还通过入户实地走访和建立QQ群、微信群,全面掌握民情民意和群众诉求,及时反映、及时处理,针对居民实际问题和需求,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创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住宅)已签约254户,签约率达到96.21%,超额完成了预计签约的目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