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南海村190户村民用上天然气

    (记者:陈艺军) “以前觉得用上天然气是件很遥远的事情,没有想到这么快这个梦想就实现了!”近日,跳磴镇南海村开始通天然气,村民们拍手叫好,称村里给大家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

    张洪发在南海村居住了近40年,一直以来,他家的生火做饭都是烧煤。“不清洁不说,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对此,他颇有怨言。像张洪发这样的村民在南海村不在少数。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南海村党支部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围绕村民反映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开始启动“煤改气民生工程”。

    通过走进村民身边,倾听声音,收集反映比较强烈的困难诉求,结合多数村民反映的“煤气使用不方便不安全”等问题,经党支部研究,决定由村委会出面协调天然气公司进行全村煤改气民生工程建设。

    通过前期的紧张施工,天然气管道已全部铺设完毕,部分村民已完成入户装表,并正式为南海村的190余户村民通气,其余的也将陆续完成装表工作,预计在2019年底能全面竣工通气。

    村民明大姐说,在安装天然气之前只能用煤气和烧干材,既不安全又污染空气,一个月用煤气罐都要消费两百元左右,现在村委会为自己安装了天然气后,生活开支下降了。“不仅让我们生活更便利,还给我们节约了费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