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从大渡口出发 打卡山城智跑重庆

   (记者:李润梅)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一枚电子指环,一份任务书,神秘有趣的发现之旅即将开启……

    11月3日一大早,重庆旅游学校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从这里出发!

    5000多名运动爱好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与来自30多个国家、50多名世界级运动精英共同起跑。通过“热辣重庆”“奇迹山城”“时尚重庆”“巴人文化”“绿色大渡口”五大主题、25条线路,寻找舌尖上的重庆,领略山城建筑的鬼斧神工,感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是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整体赛事由定向运动公益进校园、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组成。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区政府副区长舒莉,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委员、PWT总裁Jaroslav Kacmarcik出席有关活动。

    智跑大腕

    云集我区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渡口区体育局、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50多名世界定向运动排位前100名的运动员,以及国内200多名专业定向运动员参加。

    舒莉在致辞中向莅临现场的国内外嘉宾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市体育局、PWT世界定向运动组织和长期以来支持大渡口区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定向运动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智慧型大众户外运动项目,亲近自然、富于挑战。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城市精神与定向运动相得益彰,赋予这一运动新的表现形式和内涵。

    舒莉表示,大渡口是一座开放之城、活力之城,走出了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女足亚洲杯金靴奖获得者李影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区。此次赛事的举办,将充分展示大渡口“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精神,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城市形象,让更多朋友认识大渡口、爱上大渡口。

    5000余人

    义渡起跑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作为国际级最高水平定向赛事,属于国际级最高水平的定向越野赛,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支持,世界公园定向组织主办的系列赛事(PWT CHINA TOUR中国赛为全年赛事的总决赛系列)。

    11月2日,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行,国内外精英运动员同场竞技,吸引了数千市民驻足观看。此前,11月1日,50多名世界级运动精英走进37中,给同学们表演了百米定向、定向迷宫赛,并与孩子们组队同跑,“一对一”指导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智跑”的独特魅力。

    11月3日,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在重庆旅游学校起跑。

    5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挑战赛,他们与国内外精英运动员共同起跑,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很好玩,很有趣!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寻找打卡点,在过程中辨别方向、自主选择路线,这不仅是一种体力挑战,更是一项智力挑战。”市民王欢带着丈夫和女儿组成亲子队参赛,收获了快乐,对这项“智跑”运动大为赞赏。

    25条线路

    各美其美

    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以“打卡山城、智跑重庆”为口号,以发现——风景之美、交通之美、协作之美为主题,设置了五大主题25条线路。

    热辣重庆——以重庆美食为主线设计城市定向线路,寻找舌尖上的重庆;奇迹山城——以重庆长江与山城建筑为主线,领略山城建筑的鬼斧神工;时尚重庆——以重庆时尚地标为主线,探寻重庆之隐秘江湖;巴人文化——以重庆巴文化为主线,感悟老重庆的历史与文化;绿色大渡口——以大渡口区的涅槃重生,展示重庆绿色与生态发展。

    五大主题线路以大渡口区为核心,串联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等相邻城区,以轻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为载体,以徒步或奔跑的方式,探索城市与人的和谐。

    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就是:运动员们以重庆市首条轨道交通2号线为主要交通工具,由大渡口区出发途经九龙坡、渝中、沙坪坝、江北、南岸区等地,共设置25条线路,每条线路设置18个打卡点,其中有5个互动任务打卡点。比如,奇迹地名大挑战、蒙眼火锅大挑战、绿色垃圾分类等互动任务环节妙趣横生,参赛选手们闯关夺隘,活力满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