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罗超) 10月30日,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区领导姚斌、韩瑞碧、郭诏彬、徐晓勇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的基层干部、居民、学校、医院职工代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大家从环境整治、阵地打造、志愿服务、交通出行、教育教学、看病就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相关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干部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作了回应。

    王俊在讲话中说,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各部门、镇街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沉到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俊指出,工作中要做到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功夫下在平常!”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麻木不仁,漠视群众疾苦,各部门、镇街要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接下来,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要支持服务基层发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王俊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强化作风转变,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履职尽责,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