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主席会

    (记者 张涵菓) 10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主席会,对我区2019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府副区长江欣,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胡军,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参加视察。

    张琼一行先后前往九宫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百花村隧道项目施工现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金科星辰幼儿园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区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老人家,今年高寿啊?在这里吃得好不好,住得舒不舒服?”在九宫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区政协主席会成员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中心运行状况;在百花村隧道施工示意图前,大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讲解;来到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和金科星辰幼儿园,齐全的锻炼器材,崭新的设施和装潢,主席会成员们纷纷感叹,关乎群众实际利益的事情只有真正落地落实,才能给大家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2019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共15件,其中承接市级项目9件,区级项目6件,涉及学前教育、交通拥堵治理、公共停车和步行系统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各个领域。截至9月底,项目推进总体良好,部分项目超时序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张琼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她要求,要积极主动,进一步统筹协调,打表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发挥作用;要着力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加强对接沟通,加快项目推进,抓好验收考核,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