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聚焦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

    (记者 张涵菓)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在新山村街道开展2019年度第五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负责人,新山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新山村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文兴街上368、370、372栋共有居民109户,但此路段一直无路灯,居民晚上出行不便,希望能安装路灯。”“由于长河原小区规划,交通部门将钢花公交车站迁移至御景龙庭小区与长河原小区之间,但未在车站设立候车长凳,居民候车多有不便,且新车站与小区出入口相邻,希望有关部门关注。”“金融广场公共厕所能否尽快开放投用,这样居民就不用到处找厕所了。”“关于在钢花苑小区大门设立公交车站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坐一堂,反映问题、提意见建议。罗雨认真听取,并不时提问、记录。随后,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答复,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确保大家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实,代表和选民对答复表示满意。

    罗雨指出,“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是集中展示人大代表形象的平台,能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活力,拉近与选民的距离,也能更加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加强跟踪落实,促成相关问题尽快解决,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确保代表和群众满意。

    罗雨还走访了部分联系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就代表履职、民生实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