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举办首届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

    (记者 陈艺军 通讯员 颜富敏) 10月27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建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重庆创业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举办的“大渡口区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决赛在区招商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传承与创新技能大赛为我区首届,共吸引全市50多位匠人报名参与,经过初赛评选,15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以皮艺技能为主题,设有皮艺作品展示、匠人现场制作、皮具制作体验、论坛交流等环节。现场展出了全市百余幅皮具艺术精品,细腻精致又兼具实用与创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皮艺的魅力;而皮艺手工制作体验让观众亲自体验和了解制作皮具的基础流程与皮艺知识,颇受好评。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组李国洪,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海东,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皮革工艺讲师雷镭担任大赛评委。

    在匠人现场制作环节,牛皮在皮艺匠人的手中,经过割、敲、顶、压、染色、拼接等多道工序处理,幻化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评委从设计、技法、加工三个方向对15件参赛作品逐一评选。最终,选手贝海宁凭借作品《重庆印象》皮雕手拿包,以97分的高分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后,现场还开展了主题为“重庆机遇——产品创新发展”论坛,参赛选手、在场观众就市场产品的创新方向如何结合城市文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围绕城市规划、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