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对口帮扶忠县工作座谈会

    (记者 张涵菓) 10月28日上午,2019年大渡口区对口帮扶忠县工作座谈会在区机关办公大楼东600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忠县副县长甘露出席座谈会。毛伟主持会议。

    会上,区对口支援事务中心汇报了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今年以来,我区聚焦忠县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发展等重点领域,投入资金932万元,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相关的附属设施及影响后续发展的路、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搭建产业协作平台,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招商项目共享台账,增强造血功能。我区协助引荐的遵义金巨仁贸易有限公司的“种植连片有机高粱集观光旅游基体”项目已正式落户忠县。

    在人才交流方面,今年选派5名青年干部、国有企业人员赴忠县挂职锻炼,两地卫生健康委、教委已分别互派5名医生、5名教师交流挂职。同时,通过定向招聘等方式向忠县提供就业岗位,组织培训忠县医疗技术人员和劳动人员。并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搭建社会参与、志愿服务忠县脱贫工作活动平台。

    忠县选派大渡口区挂职干部发言,就自身挂职锻炼的感受和经验进行交流讨论。挂职干部所在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挂职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发言。“挂职期间,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在街道工作期间,他不仅工作做得好,而且和同事关系融洽……”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大家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学习。

    毛伟肯定了挂职干部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他说,要进一步和忠县加强对接,深化认识,务实谋划,强化措施,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项目推进再快一些,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对口帮扶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