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整治工作

    日前,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压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认真贯彻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精神。

    狠抓学习教育,促进法治素养有效提升,积极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和统计法治人员参加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并及时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局结合实际,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到工作中。向区政府专题报告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精神,建议组织全区相关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对统计督察和防惩统计造假的思想认识。

    在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方面,区统计局成立了统计造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加强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各项防惩统计造假的举措和要求,全面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全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全区各级统计机构和局属各科室,以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压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

    除此之外,区统计局还开展随机抽查,促进数据质量得到保障。据悉,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区统计局认真开展2019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执法对象覆盖到建筑业、房地产业、工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五个行业,以执法促整改,帮助企业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报表,提升依法统计意识,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树立执法权威。(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