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企业赶单忙 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

    (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 十月是企业抓生产、赶订单的关键时期。日前,记者走进数码模公司、长征重工等企业,看到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近段时间,区内不少企业围绕全年生产目标,科学制定生产任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坚守生产第一线,开足马力赶订单,加班加点不停工,全区工业经济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在数码模公司,生产车间人头攒动,机器巨臂灵活舞动,钢花飞溅中快速完成焊点焊接,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个精致的零件正从生产线上有序下线,工人们迅速打包、装车,确保如期完成第四季度的生产任务。

    在长征重工,公司已经全面拉响了冲刺全年目标指标的冲锋号。通过完善经济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员工工资结构性改革工作全面落地实施、开展三季度劳动竞赛等举措,加之“一次做对”、成本写实等工作的深入推进,长征重工生产质量稳步提升,广大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士气不断高涨。截至9月,长征重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9亿元,利润总额超过序时目标。“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发力,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强力推进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点和路径,通过紧跟市场形势、抢抓订单、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提升员工队伍素质等举措,为实现全年目标创造条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建桥园区的海康威视、国际复合等企业在第四季度也更新了科学生产模式保生产、赶订单。这些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记者从建桥园区了解到,为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园区加强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企业的安全责任制落实、机械设备运行、危险物品管理、消防安全等,及时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园区还加强水、电、气等工业要素保障,为企业全力生产、冲刺全年目标保驾护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