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双十一”即将来临 快递酝酿涨价

    10月21日零点,淘宝、天猫等电商网站开启商品预售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正式拉开序幕。如今,消费者除了要考量眼花缭乱的优惠方式外,还要考虑快递涨价带来的影响。日前,中通、圆通相继发布通知,宣布自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而具体的涨价幅度将由当地服务网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消息一出,便引发“剁手党”们的担忧,快递费用上涨会不会增加普通消费者的购物成本呢?

    旺季涨价是常态

    近日,中通快递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打响“双十一”快递涨价“头炮”。随后,圆通快递也发出公告,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障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将调整快递价格,至于具体调整幅度,则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随后,记者走访我区中通、圆通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称只知道“双十一”会涨价,但具体涨价幅度还未得到确切通知。

    截至目前,除了中通、圆通两家快递公司明确在官网发布《告客户书》确认将涨价外,其余快递公司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将调整价格,但大部分都在寄件页面价格旁标注了“预估价格并非实际价格,以寄件网点的报价为准”提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通一达”在“双十一”涨价已成惯例。虽然涨价是应对旺季压力的无奈之举,但很多消费者表示,快递价格上涨也应与服务质量形成对等。

    个人寄件影响小

    上调快递费用后,消费者“买买买”会不会多花钱?为此,记者前往区内多个小区的快递点了解情况,多数商家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价格调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快递签约合作用户和寄件量较大的用户来说,价格可能会上调。

    “个人消费者应该影响不大,寄到一般的地方,还是一公斤内12块,续重8块。”快递点经营者告诉记者,对于“双十一”期间寄件量会陡增的一些电商卖家,价格可能会和平时不同。

    记者询问一些前来快递点邮寄物品的市民,他们普遍表示,如果“双十一”期间,快递都会涨价,那他们可以选择提前或者延后寄出,“只要不是特别紧急的邮件,一般消费者也没必要赶在特殊时期寄出去,价格贵,时间还慢,工作量一大,寄件质量也不一定能得到保证。”市民李小萌说道。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