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 开展联动检查 抓好安全工作

    (记者 陈艺军) 安全是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市民安居乐业的保障。近日,记者从九宫庙街道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该街道采取多种方式分领域分重点开展工作,建立联动机制,用安全为市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九宫庙农贸市场是我区最大的蔬菜集散地,人多、车多、地形复杂,安全管理难度大,周边群众住得不舒心不安心,颇有怨言。为此,九宫庙街道启动了联动检查,责成社区首先进行摸排巡查,并根据摸底情况汇同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该市场安全隐患很多,消防通道狭窄,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创新社区工作人员说, 为了确认隐患程度,社区请示街道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估,以便进一步解决问题。

    在九宫庙街道应急办的协调下,相关专家对市场再次进行了排查,得出结论:该市场火灾隐患十分严重,必须马上整改。同时,该专家希望街道立即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把隐患抄告区消防救援支队,并督促企业限期10天进行整改。

    整改期间内,社区每天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进行。10天后,街道检查发现,改观不大,立即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提醒企业:继续整改,如果达不到要求,还将有进一步的处罚。   

    虽然一开始商户们有些不理解,但通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最终完成了整改。

    “一开始,我们的确有些抵触,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纠正错误的措施,通过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一下让我们明白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名商户说。

    为了让安全工作更加扎实,九宫庙街道相关部门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制定管控措施,随时启动检查程序。该街道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道要求相关责任人履职档案资料齐全,数据清晰。“能积极配合相关责任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开展日常安全工作,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落实,安全隐患也能及时开展整改,所有企业单位均建立了日周月隐患台账。”

    今年以来,该街道累计检查单位场所7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31人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98件,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155份,隐患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