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发挥委员监督作用 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
市、区政协委员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记者 高祎恩) 10月16日,区政协组织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张琼率杨金胜、胡军等住区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针对“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方式偷排放污水”“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水”等多类问题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并采取小分队机动式、常态化明查暗访方式进行,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为打赢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琼一行先后来到九龙坡区彩云湖污水处理厂、茄子溪街道生活污水处理点,对区内外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进行调研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查看排污口设置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询问污水收集、排放情况和应急处置机制,就污水防治工作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映,提出意见建议。

    张琼指出,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也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彰显委员监督效力。要树立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抓落实,通过明察暗访找准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的根源。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针对问题制定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解决好污水排放的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