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质量认证

    (记者 王雯)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质量管理基础薄弱、质量管理水平落后等问题,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认证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质量认证工作。

    在开展专项调查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内62家小微企业进行专项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质量管理状况和认证需求,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等自愿性认证,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同时,深入重庆微企梦工场,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免费培训,邀请专家对参加培训的5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辅导,讲解重点难点,提供咨询服务,使他们进一步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认证、掌握认证、参与认证的自觉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对4家获证企业、2个认证现场审核活动合法性进行检查,打击认证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