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山楂又上市 价格涨一元

    (记者 刘思颖) 日前,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超、水果店发现,今年的第一波山楂已经上市,在一众秋令水果中,红彤彤的山楂格外吸引眼球。相对于去年同期7元左右一斤的山楂,今年的山楂价格增长了约1元左右。

    10月16日,记者来到九宫庙菜市场、东风农贸市场,发现不少水果摊都摆出了山楂,但各个摊位上的山楂数量并不多。有多年卖水果经验的老板陈维清告诉记者,山楂被称为冬季第一果,新鲜的山楂,药食两用,酸酸甜甜,好吃又治病,现在是 “头茬”山楂上市时间,所以询价购买的顾客比较多。

    “老板,这个山楂好多钱一斤呢?”“左边这个是A级山楂11元一斤,右边这个是B级山楂7元一斤”在春晖路的一家连锁水果超市里,新上市山楂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不少居民都前来询问价格,水果店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山楂根据品种、果型大小不同,价格也略有变化。

    “山楂大部分是从山东、山西、江苏等地运过来的,十月刚好是果熟的时候,味道最好。”记者了解到,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一般是在春秋种植,春夏嫁接,5-6月份开花,8-10月份结果成熟并收获,由于现在山楂才刚上市不久,价格略高,等到全面上市之后,价格可能降至7元以下。

    据介绍,山楂除了可生吃外,做成果脯果糕,泡山楂水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干制后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