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打造社区健身点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健身之乐

    (记者 高祎恩 文/图) 10月16日下午,家住八桥镇丽景社区的江梅买完菜,便来到社区健身点“报到”,而事先预约的姐妹们已经等候在此。

附近居民已经开始使用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了

    “现在家门口就能健身,场地、器材、设备一应俱全,还能与一群志趣相投的姐妹们一起锻炼身体,这种感觉太安逸了。” 江梅如数家珍,喜笑颜开。她说,以前缺乏运动器材,喜欢运动却没有场地,有了健身点每天都锻炼,附近的居民都成为了“运动健儿”,但是他们希望能建设更多的健身点,吸引更多年轻人参加锻炼。

    记者在丽景社区文化街广场健身点看到,太极揉推器、健骑机、双位腰背按摩器等各种健身器,一共有20余套,成为附近居民健身锻炼的最佳选择。

    “为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我们向市体育局申请打造‘社区健身点’,在辖区文化广场上为居民安装各种健身器材,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丽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建的社区健身点还将配备1-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居民运动提供指导和开展志愿活动。同时还要建立服务工作档案,根据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推出“社区健身点服务清单”,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以吸引更多居民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