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社企共建提升群众幸福感

    (记者 高祎恩) 近日,长征医院的10多名医务工作者走进茄子溪街道各社区,给基层群众送义诊送温暖。

    “谢谢你们,我可是赶上了好年头啊!”家住伏牛溪社区的八旬老人李学手捧着送上的常用药品,对登门义诊的医务工作者连声道谢。当天,长征医院的几名医务工作者来到社区,对4户空巢老人的身体健康进行了免费检查。

    “自从茄子溪街道与长征医院开展社企共建活动,每月我们都将派医生上门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免费诊察。”长征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们行动不便,到医院有一定的困难,以后他们还会携带更多的医疗仪器来为老人们作全方面的健康检查。

    长征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群众看病难是一个突出问题,过去常常发生‘瞎看病、找游医’的情况。以前,辖区内的医院也经常有义诊活动,但不固定,也没有形成一套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我们启动了党员‘假日义诊’长效机制,党员带头定期下社区开展义诊,为群众送服务。”

    据悉,茄子溪街道与长征医院开展社企共建,便利的不仅是社区其他居民,企业、医院的工作人员也从中受益良多。“我是长征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过去有什么事都习惯找单位,现在知道,有些事情找社区效率更高。”刘淑菊告诉记者,社区想得很周到,为自己母亲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大大减轻了居民到社区排队办理的负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