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创新社区建立移风易俗长效机制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傅艺莎) 日前,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开展了以“倡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广大群众参与“签名承诺”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移风易俗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创新社区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辖区移风易俗现状,组织党员、楼栋骨干、居民代表召开院坝会,并结合辖区实际,根据调查汇集的情况,制定了“四反对、四提倡”的宣传内容,即: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科学进步思想;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新办简办红白大事;反对黄赌毒恶习,提倡健康文娱生活;反对大操大办,提倡文明节俭之风。

    为有效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该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四反对、四提倡”进家入户,入脑入心。在适宜场所的可视范围内悬挂宣传条幅,营造移风易俗“无处不在”的氛围;成立社区群众宣传队,通过工作有人、解读上门、喇叭有声、签字留名、答题有奖等形式,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让群众主动接受新思想新理念,自愿开启新生活方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