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人民医院: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 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记者 罗超)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通过学习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要用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贴心、细心、暖心’用在每一位患者身上”“通过学习,查找差距,抓好问题整改,把自身工作做得更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不平凡的事”……10月8日,区人民医院,党员职工观看形势政策教育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先进典型教育片《时代楷模张富清》后,大家在交流发言中如是说。

    近来,区人民医院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患者就医获得感稳步提升。

    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如何让患者就医获得感在主题教育中落到实处?医院负责人表示,围绕解决医院改革发展、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定调研课题,下沉到各部门、各科室,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注重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办,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也盯紧不放。在医疗工作中,将着力点放在质量和技术上、热点难点上,一切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医院通过11场中心组理论学习、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已整改了多个问题:针对医院门诊厕所设施陈旧、条件差问题,立马进行改进;发现产房未设门禁系统不利于新生儿安全,于是立即着手改造到位……通过这些举措,医院的就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

    “在就医中,我们反映的一些问题,很多都得到了迅速解决,而且措施比较人性化,很满意。”看着医院根据建议整改的各个细节,不少患者给予点赞支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