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成立我区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记者 陈艺军) 让“折翅的天使”重新长出翅膀。近日,我区首家涉罪未成年人社区观护帮教基地在九宫庙街道挂牌。该基地由区检察院牵头,依托九宫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明社工等多方力量,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教育、矫正、帮扶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是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感恩社会、建设社会搭建的重要平台。观护帮教期满后,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可根据平时表现和技能培训等情况,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就业扶持。

    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成立后,将重点对犯罪情节较轻、主观恶性不大,在本地无固定住所或虽有固定住所但其监护人不能实施有效监管的、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且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对用工年龄的禁止性规定的、本人及其监护人自愿同意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监督考察和帮教矫正的场所。

    目前,街道、社区和社工组织已结合一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个案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九宫庙街道将继续配合区检察院做好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把青少年的维权工作落到实处,达到“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目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