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每位先进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我区

    (记者 罗超 朱俊宇) 10月11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一起聆听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面对面学习先进人物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致辞。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勇,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王俊在致辞中表示,报告团的成员们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岗位上,奋斗出了非凡业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旗帜、榜样。我们要通过向先进人物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把先进人物的可贵精神、感人事迹,转化为我们的意志品格、担当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设好“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军人蒲良培、劳动模范刘永刚、村干部毛相林、社区干部杨春敏、山区水文站站长李庆波、检察官梅玫等。

    “1970年我病退回到地方,义务从事学校、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0人,累计捐助17万元……”有65年党龄的梁平区军休中心退休干部、88岁的蒲良培精神矍铄地第一个登台,讲述了自己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一生。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一个个珍贵影像,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巫山县下庄村村主任毛相林讲述了他带领村民,用血肉之躯在悬崖上凿出“天路”的故事。大家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位基层共产党员如何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变成现实的努力。来自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梅玫,是一名守望正义的优秀人民检察官,在听到她讲述自己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15年,帮助144名失足孩子走向新生,并深入学校、镇街讲法治课受众达10万余人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花。

    “每位先进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报告很接地气,先进人物的故事很感人。”“群众说满意,才是硬道理!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聆听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处级干部;驻区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