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长现场办公“剑指”偷排漏排

  (记者 李润梅)7月1日,区长姚斌赴茄子溪街道制材二村,就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排进入雨水沟问题展开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办法。

 

姚斌来到茄子溪街道制材二村,沿着雨水沟沿线徒步行走至中交茄子溪港码头附近,就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排进入雨水沟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就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方案、污水提升泵站建设等进行了研究。

据了解,针对茄子溪街道制材二村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排进入雨水沟问题,我区已完成勘察设计,准备采取源头治理的措施,将制材二村居民生活污水接入大渡口污水处理厂C管线,彻底解决该问题。目前,我区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确定施工单位,力争于本月内完成项目整治。

另悉,针对雨水沟沿线区域内的某企业生活污水问题,我区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确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姚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姚斌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制材二村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排进入雨水沟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深入开展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强化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要加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加快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副区长钟渝,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及茄子溪街道、跃进村街道负责人等参加现场办公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