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罗超)9月11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勇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郎晓莉、赵学建,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俊在讲话时说,中央、市委相继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做法和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全区主题教育。

    王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认真组织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王俊强调,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我区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定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要紧密结合大渡口实际,精准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王俊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压实领导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加强宣传引导,深化“以案四说”等,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黎勇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大渡口区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通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按照安排,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主题教育单位、区委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培训。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处级干部;驻区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各组及7个区委巡回指导组成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