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巴南区政协一行来我区进行考察交流

    (记者:张涵菓)9月11日,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副主席姜莹星率队来到我区,就社区组织用房配置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刘安东出席座谈会,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区民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及镇街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安东主持。

    座谈会上,我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组织用房的基本情况,并就我区采取的相关措施和制定的管理办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随着近年来城市乡村的发展,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区特制定《大渡口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配置管理办法》,从配置要求、配置程序、接受登记、使用管理、部门职责、监督检查、附则等八个方面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进行规范管理。办法运行至今,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我区共有62个社区,已有58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超过8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有21个。

    听取完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从实际出发,就社区组织用房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社区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推进社区建设、拓展社区服务成为了广大居民的迫切要求,要用好相关政策,加快建设进度,做好规划,让更多居民能享受良好的社区服务。

    姜莹星代表巴南区政协发言。她说,此次交流座谈不虚此行,深受启发,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组织用房的建设、管理,出台的政策“干货满满”,制度也比较完善,希望将本次交流座谈会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巴南区进行学习借鉴。

    刘安东就我区社区组织用房情况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了简单阐述,他表示,如今社区办公条件越来越好,人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关键在于政府高度重视,部门严格把关,街镇主动上手,灵活变通处置四个方面的有力保障。同时,刘安东也指出,虽然我区在社区组织用房配置管理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相关单位要继续强化部门联动,统一协调,明确职责,落实相关管理办法,持续改善社区用房现状,发挥好社区服务作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