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记者 王玲美)9月9日,我区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副区长唐勇,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并颁发了相关证书。随后,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大渡口区优秀教师(援藏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姚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赢得了学生的信赖,赢得了家长的尊敬,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赞誉。

    姚斌要求,区教委要当好“司令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区教育发展实际,凝练科学合理的教育发展理念,找准明晰高效的发展路径,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整体推进全区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做好“火车头”,要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现代教育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全区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建好“服务站”,为学校安全办学、教师正常施教托底,实施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三名”工程,优化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畅通教师成长渠道,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及时为教师排忧解难,让教师能够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姚斌强调,全区广大教师要做到忠于职守、严谨治学、为人师表、锐意进取,坚持奉献、求真、创新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全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从全局和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提到重要的战略地位,在需要协调解决教育问题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我区教育改革发展和“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区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区各学校书记、校(园)长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