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紧抓机遇全力以赴 推动滨江路经济带发展

    (记者 王玲美)9月5日,区委书记王俊督办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032号重点提案《我区滨江路线经济带发展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府副区长唐勇,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提案者民进区委,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王俊一行前往百花村隧道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提案办理情况和提案者意见,详细了解了百花村隧道建设情况、大渡口区对外通道规划建设情况。据悉,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位于重钢片区,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8月份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老重钢区域的交通设施,能够加强建成区域与老重钢片区的联系,对片区开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在对外道路规划建设方面,大滨路二期和南北干道南段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嘉南线连接道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四季度开工建设,北向通道项目均有较大推动。

    在提案督办现场,王俊指出,第032号重点提案提得很好,立足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实际,围绕滨江路经济带发展,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比较有针对性的建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针对建议,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对提案办理认真负责。

    王俊强调,我区滨江路经济带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为我区未来发展的黄金区域,我们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钓鱼嘴滨江湾区得天独厚的江岸资源,以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促进全域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

    王俊要求,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紧抓“两江四岸”发展机遇,围绕老成渝铁路改造、轨道交通、重钢片区和钓鱼嘴滨江湾区等重点做好整体规划和衔接工作;要按照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打表推进,加快各个项目建设进度要;要紧密结合“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整体策划思路,全力推进钓鱼嘴滨江湾区开发建设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