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幼童脚卡健身器材 消防队员快速营救

    (记者 刘思颖)近日,跃进村街道大堰三村朵力名都小区一名幼童和家长外出玩耍时,幼童的左脚不慎被卡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无法取出,附近群众见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消防救援人员帮助。

    “当时我抱着孩子站在这个健身器材上玩耍,没想到孩子左脚踩滑,滑进了器材两根铁条之间的缝隙里被死死卡住,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孩子的脚取出来。”小孩家长黄芬说道。

    几分钟后,区消防支队八桥中队的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仔细查看后,决定用液压扩张器将铁条扩开进行施救。由于孩子腿小骨嫩,消防救援人员担心铁条在扩张过程中突然断裂,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因此,救援人员改为用手试探着取孩子被卡的脚。两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孩子的脚成功取出。好在孩子的脚除了有些淤青,并无大碍。

    孩子的安全无小事!消防救援人员特别提醒:类似情况如果能及时找到菜油、洗涤剂等润滑类液体可以尝试涂抹后自救,不行就赶紧要报警求助,切莫生拉硬拽试图强行取出,造成二次伤害,希望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小心带孩子,防止发生类似意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